隰荷流觞☆

夏秋快乐。

我是迷路的旅者,在沙漠里弄丢了地图和信仰。


我不知道黄沙下面几尺会藏着泉水,亦如不知道为何人性会让我的同伴将我抛弃于此。


风不会给我答案,只能堵住我的喉管,太阳倒是愿意拥抱我,想要我葬在流沙的温暖里微笑。


时间仿佛在身后的脚印里静止,直到蔚蓝晴空上有阴影掠过,荒凉之地回荡鹰的呼啸。


猝不及防,丰神俊朗的骑士装少年便携着光日撞进眼帘。


「我名为Karry,」他的声音和潋着水的眼睛一样清亮润泽。水,本身就是救命的东西,和他接下来说出来的话一样:「需要帮助吗?」


「当然。」我说,「谢谢你。」


名为Karry的骑士,他是我见过最善良温柔的人。


他扶着我的腰让我翻身坐在鹰的脖子上,身下那个大家伙看起来不是很友好,我有些发怵。鹰真的很帅气,很威武,比我见过的任何鸟类都要高傲凌厉,每一片棕色的羽翼都浸染着太阳的温度。


我回头去捕捉Karry的侧脸,看到的是他同样映着碎细金光的眼睛。


那一刻,我猜测他是流连于世的神祗,比阿波罗更轩昂,比波塞冬更自由。


他见我看得入迷,那张精致过分的脸上笑意浮现,伸手拽了拽我热得发红的耳朵。


「想什么?往前看,我们准备走了。」


话音未落,那只鹰便振翅奋起,在黄沙迷雾里腾跃而上,风声满耳,蓝天绕身,一时之间竟好像打破次元来到新世界。


曾经也有个人这样抱着我,把我举高,让我拥抱天空,笑声好听得犯规,害我从咿呀学语起就再也忘不掉那抹干净纯粹的蓝。


我说:「Karry哥哥?」


没有任何不自然,他嗯了一声,好像我们已经血脉相连多年。


于是我不再说话,任他环着我的腰,引领我去往我们共同的国度。风声很大很大,但我烧透的耳边只能听见他一遍遍的小声呢喃,他叫我Roy。


场景熟悉。


七年前,年轻的国王穿上骑士装,带领军队出征平乱时,对帮他保管王冠的小王子也唤过这个名字。


他说——


「我的王,等我归来。」









·现实的沙漠下总藏着回忆的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