隰荷流觞☆

夏秋快乐。

黑夜之上



忘了解释 这个以K远为中心的衍生系列是和朋友一起做的7day挑战 尝试不同设定和练习短篇

说好共勉的 但她坚持三天就开始鸽了……那我明天也要鸽了 又是一个有缘再见系列


day 3  赛博朋克都市背景

         赏金猎人/狩猎目标


试着写一个混乱世界里的再相遇


·黑夜之上


所有人都说我渺小如蝼蚁,躲藏苟活是天经地义。


马思远忘了大脑第一次被控制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他只记得耳边是电流嘶嘶作响,失去行动力的肢体垂在身侧,又非自我意愿地抬起,很像旧世纪的牵丝木偶。


叮咚一声,他眼前出现了交易成功的提示。马思远看着自己账户上已经为负的金额变回正数,想要讽刺地笑自己,却连牵动嘴角都无法做到。


不过站在华丽丝绒地毯上的企业家代替他这样做了,两颗金牙闪闪,冲他笑得肮脏。他招手,让马思远过去,自己在走往卧室的途中脱去了外套。


马思远在他关上房门后变了脸色,顺从命令跌倒在床上时,极力从牙缝里含混不清地吐词:


“Mr.Zhang,这……不是我…们……的…”


满身肥肉的男人坐在床边,手不规矩地上上下下,顺便打开了一旁的录影仪。


“有什么区别么?同样都是出卖身体,帮我杀人可以,让我干就不行?”


马思远脸色如罩寒霜,他咬着牙想抬起手臂,可在强大的科技力量面前,这完全就是徒劳之事。


当然有区别!他在心里吼着,眼睛因为身上衣料被拉扯而发红。


他是活得卑微如蝼蚁蛆虫,是可以为了生存放弃道义,但是他……他……他还不至于丢掉对于身体的尊严。


面对他混含着倨傲、震惊和恐惧的眼神,Zhang轻蔑地解开皮带,压了上去。


“你也是傻,我怎么会雇你这样除了卖/骚一无是处的鸭子去杀人?”男人哈哈大笑,带着羞/辱拍了拍他的脸,“阴沟里的小老鼠,你怕是没见过真正的赏金猎人吧?嗯?”


马思远用力咬着已经流血的下唇,努力忍住眼里的潮湿,他不能示弱,即使在这个时候,他也不会向这个令人憎恶的权贵阶级求饶。


“哦?听起来你见过?”


偌大的房间里,忽然响起第三人的声音。


Zhang手上的动作顿住,一时觉得有些不妙。


“……谁在说话?”


那声音冷冷嗤笑一声,道:


“看样子你是没见过。”


“你说什……”


对身体的控制随着宿主死亡而消失,马思远抬起手臂的时候有一瞬怔愣,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被人所救,连忙从床上跪坐起来。


——刚好看到企业家的头颅在地上滚动半圈后失去生息,颈项的切口完美,甚至都没有流血。


他还想再仔细确认一下,可刚眨了眨眼,床单就被人高高掀起,盖在了那具尸体上。


“这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
留着黑色短发的青年倚在窗边,一双桃花眼里闪烁的笑意明显,有种说不出的轻佻。黑色紧身衣勾勒着他流畅的肌肉线条,宽肩窄腰,若不是手上还在擦拭刀片,绝对就是哪个走错片场的男明星。


马思远望着他那张好看到过分的脸,嘴巴微张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你……”最后他咽了口唾沫,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你为什么要杀他?”


青年嘴角的弧度更大了,清冷的声音本身就像极了讽刺。


“在这里,杀人还有第二个理由么。”


科技代表秩序,金钱统治人类。阶级分明的社会里,只有人和蛆虫两种生物而已。


马思远眼神微动:“你是……赏金猎人?”


“如果可以,叫我Karry就好。”青年收起了被保养干净的火电刀,“不要感谢我,救你是个意外——我是说,顺手的事。”


“……嘁。”马思远悄悄对他翻了个白眼,心里却安定下来。


Karry说顺手的事,那么他杀掉Zhang,就是出自某人悬赏的任务了。


“你怎么像松了口气的样子。”Karry捕捉到他可爱的表情变化,竟然觉得十分有趣,索性逗他:“我可是赏金猎人,不怕我也把你做掉了?”


“你都说了自己是赏金猎人,还会拿没钱做的事?”马思远被吓掉的智商慢慢上线,见Karry默认,他挺直脊梁,想了想,又说:


“何况,他本身就是恶人。”


“这座城市里但凡有钱有势的,还会不是恶人吗?”Karry摸着下巴,看男孩一脸愤慨的模样,倒是和外面那些人麻木呆滞的样子不同。


他忍不住低声喃喃:


“你还是没变……”


马思远一愣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Karry很快截住了他的追问,见他还是一副不依不饶的神情,便说:


“我在夸你。”


“……哈?”


“刚刚那种正气凛然的样子。”


Karry曲起一条腿,把头枕在膝盖上,歪着脑袋看他。


自从住进贫民街区,生活中不是同类就是机器人,马思远再也没有被这么有人情味地注视了,一时竟然有些发懵。


“我?我不是……”


“像个旧时代的英雄。”Karry继续笑着说。


也许就算是活在这样权势和金钱交织的黑暗都市,人的记忆还是会自动保存在沙粒里藏钻石般微小的美好。


Karry想,这次再见到马思远,他没有失望,更没有遗憾。一年的时间里,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离开了他的生活,受到现实的残酷洗礼挑战,却仍然留有一身傲骨。


“你们听说了吗,二班新转来一个人。”


这句话忽然无缘无故地出现在马思远的脑海里。


他注视着温柔回望自己的Karry,模模糊糊地有所感应,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出了问题,让他无法调动大脑里的记忆区。


“英雄的话,《五百年战役》里的卡兹特算是第一了吧。”


“诶——那我呢?”


“你?你这个也要和历史人物争?可算了吧。”


“马——思——远——”


“哎哎哎别晃我!……好了,你也是英雄行了吧!你是更英雄!”


两个吵吵嚷嚷的小孩子,钢筋水泥,器官移植实验,机器人融合,保密协议,逃离与留下。


马思远想,他一定忘记了什么。


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。


“可我不是英雄,”他听见自己这样对Karry说,“我是个一无所有的胆小鬼,我为了活下去什么都可以做,今天你也都看见了。”


如果Karry没有及时来呢?


他是不是已经……


马思远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个后果。


“但是社会就是这样,你总有无法反抗的东西。”Karry说,“但是你在发现自己的无能后,并没有顺理成章地舍弃自尊——我觉得这也很英雄。”


“所以,”


他朝马思远伸出手。


“我正好缺个伙伴,要不要跟我一起做这个时代的英雄呢?”


马思远的笑容很浅。


“真糟糕,这个时代哪里有英雄呢?”


趁着Karry愣神,他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。


“要做就做救世主啊。”


如果有黑夜带走了光,我才不会在原地等待白天,我有一腔热血,不甘因长夜冷却。


因此我要向上,向上,再向上。


冲破云层,打碎黑暗,追逐光亮。


还有啊,决定和你一起对抗这个世界原有的规则,是我想过最冲动冒险,但也最浪漫缱绻的决定了。


FIN.


编号09211108


赏金猎人Karry


任务失败


目标马思远 存活确认


评论(1)

热度(19)